高雄市召會的見證,是從1945 年二戰結束後,幾位先到了高雄市的聖徒開始,當時大家都覺得該為主在高雄的道路先有禱告,1948 年11 月26 日,在陳矜佑師母家中開始有禱告聚會,人數約有七、八人。

 隔年,又因有自青島、上海來臺就業的弟兄多位,人數遂逐漸增加。嗣於1949 年2 月6 日,在林穆湘弟兄家中有一主日敬拜主的聚會。這時聚會人數已增至五、六十人。弟兄姊妹一團火熱,願意同心事奉主,更盼望早日設立主的桌子。

 因此,便寫信與臺北召會的負責弟兄們有交通,請求印證。3 月26 日,趙靜懷及張晤晨二位弟兄受差來高雄,於林穆湘弟兄家中,開始第一次的擘餅聚會。此後,聖徒們在光明街租一間日式平房,繼續每主日擘餅敬拜主的聚集。

 同年,因中國大陸政治局勢劇變,倪柝聲弟兄緊急召開同工會議,差遣李常受弟兄來到臺灣盡職。在臺灣的福音工作,遂於1949 年8 月1 日在台北正式開工。

 

 在弟兄們的帶領和服事下,福音持續廣傳,經過數次受浸聚會,截至1951 年6 月,高雄市召會已有弟兄姊妹近六百人。事奉的架構也逐漸建立。

 此時弟兄姊妹大多數是公教、國營事業人員,生活清苦為難,但聖徒們都極為樂意在百忙之中擺上所有,一切為著福音的傳揚和事奉。在弟兄姊妹的勞苦服事下,奠定召會持續繁增的基礎。

 1951 年10 月22 日,由於人數的加增,為著聚會的見證穩固剛強,眾聖徒同心合意,胼手胝足傾囊奉獻,購得前金區新盛二街的土地,並在李常受弟兄職事款項的扶持下開工興建可容五百人的木造會所。當時的情景正如哥林多後書八章二節所描述的:「就是在患難中受大試驗的時候,他們充盈的喜樂,和極深的貧困,匯溢出豐厚的慷慨。」這木造會所就是今天新盛街會所的前身,聖徒在愛裏的傾注,直到如今仍是高雄市召會的祝福。

 會所建成後,1952 年1 月1 日即舉辦全體愛筵交通,及第一次除酵大焚燒,到會者有500 餘人。自此,高雄市召會奠定了日後擴展的良好根基。同時期,高雄縣的小港、岡山等地,也開始擘餅聚會。